行政党支部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489

20191211日下午2: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会议室召开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同志、党委副书记王延同志及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会。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由向传殿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向传殿同志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号召大家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重托,立足岗位作贡献,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人才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行政党支部开展第六届党建知识竞赛。竞赛采用“拼手速(抢红包)、拼手气(手气王获得答题资格)、拼实力(答对题者进行加分)”的方式进行,活跃了支部氛围,也让党员同志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党建知识。最终,林琳同志、杭慧喆同志获得竞赛一等奖,殷修林同志、陈俊华同志获二等奖,王延同志、曹运波同志、高德炎同志、孟曰同志获三等奖,支部第六届党建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代表支部汇报本支部年度工作情况,指出支部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根据职能和工作内容划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就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的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民主测评,党支部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开展支部评议,推选出7名优秀党员和15名合格党员。

行政党支部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是一次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支部和党员同志个人全面总结、梳理了2019年的工作、学习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2020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下,会计学院的发展能够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