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下午,会基2301班全体同学齐聚线上课堂,参加了由2019级师兄师姐主讲的线上分享会。在会上,师姐古宁、师兄吴文豪分别先后进行了就业与留学两大毕业去向的经验分享,并给予了同学们学业上的指导与建议。

古宁结合自身经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丰富的学习与活动历程。她表示大学期间专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组织能力及抗压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并由此给出了大学生提升自己的主要途径,如语言、计算机学习和参加学生活动等。接着,关于实习及秋招,她从意义、时机和诀窍三方面分享见解,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最后,师姐古宁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学会独立思考,对自己负责,保持持续学习能力和对生活的热爱。

吴文豪同学就自身留学香港大学的个人经历,以自身和周围的人为例,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毕业后留学的学业和经济条件要求、去向选择及申请过程。而后,他分条阐述了必不可缺的重要技能,如专业知识、英语、计算机等技能。接着,他也谈到不同领域的职业发展路径与策略,如财务审计、金融、产品和兴趣等方向。最后师兄也深情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好好听课、努力学习,把握对自己的定义、做好每一步的选择。

通过此次线上分享会,同学们从两位优秀榜样的分享中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与规划也更加清晰,必将更加热情积极地刻苦求知、把握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