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29日上午,湖北众勤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委会主任、资深律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合作硕士研究生导师吴跃华先生在文添105教室为2018级会计、审计专业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资产证券化及私募基金”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吴卫华老师主持。

 

首先,吴卫华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吴跃华律师的履历和众勤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范围。吴跃华律师曾担任亚太及全国大型事务所资本和证券市场部主任、风控主任等职务,长期从事证券、基金、融资、股权投资、企业法律风险评估、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等工作,在资产证券化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其次,吴跃华律师从资产证券化的概念、参与主体、基础资产和交易结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资产证券化的相关实务知识。最后,吴跃华律师结合自身的业务经历,向同学们深度介绍了资产证券化的核查标准,细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包括资产证券化的发行核查和后续监管两方面,从参与主体核查标准、以应收账款为例的基础资产核查、相关协议及增信方式四个方面对发行核查进行了深度剖析。

  

 

29日下午,吴跃华律师继续结合自身的业务范围,通过多个实操案例对私募基金的类型、监管制度、备案流程及私募基金产品登记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以实际案例与理论相结合,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私募基金的运作流程。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资本市场中的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法律核查方面以及私募基金的运作流程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通讯员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