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硕1902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62


1211日下午,会计学院审硕1902学生党支部在文泉楼南503会议室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支部副书记阳娟芝同志主持。

在支部每月规定动作环节,胡嘉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谷笑笑同志领学《党章 第七章——党的纪律》,明确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劲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不忘本,守初心。支部全体成员现场缴纳了十二月党费

在理论学习环节,朱俊文同志领学《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我们身处的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具有显著优势,从而更加坚定了自信。支部所有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从论述摘编中,大家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天下之患,莫大于不知其然而然”,面对学习工作中的问题不应熟视无睹,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随后,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副书记阳娟芝同志对支部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明确支部今后除开展常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外,要积极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支部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纷纷从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反省反思,切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少党员指出当前存在学术钻研精神不足、与师生交流互动不多、工作主动性欠缺和计划执行力低下等问题,并对照问题列出针对性的改进计划

最后,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本次12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所有参与人员都收获颇丰,大家在会议中不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还对一个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年终总结,对新学期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