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硕2019级财管审计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33

12月5日晚,会计学院2019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于文泉南306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的要求,从支部工作、温习和学习理论知识、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开展活动,活动由纪检委员曹瑞青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节选等环节后,王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在学习《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王帅同志分享了其对于习近平主席谈到的三点认识的学习体会,《共产党宣言》虽然已经诞生了170周年,但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对于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

随后,荆腾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荆腾达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引导全体党员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做好“四个自我”——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政治理想,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中,曹瑞青同志先向支部成员汇报了今年支部的工作与履职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在曹瑞青同志的引导下,反思自己的不足,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位党员积极指出自己的不足并提出向优秀党员学习,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集体前往文泉南401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计学院第六届党建知识竞赛,为支部参赛队伍加油打气的同时,补充更多的理论知识。(文/图 荆腾达 彭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