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担当新作为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会审硕1801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66

   (通讯员:杨庆茹)20191118日晚上,会审硕1801支部在文添楼203举办了以“履职担当新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周彤同志主持。

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节选等环节后,周彤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此次学习让党员们更加深入理解了的我国的制度的独特优势,也让党员们加强了拥护党的领导的意识,坚定了跟随党的脚步前进的信念。

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将更加团结,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主义的制度优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作为研究生要坚守意识形态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防范西方等险恶势力思想的侵蚀。

在找差距环节,党支部组织党员重点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由周彤同志从党章举例党员可能存在的种种不足和差距,党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出自己的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讨论。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张富清、李连城、黄文秀等同志在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改本色,在新时代树立了一个坚守信仰的标杆。通过视频的观看与学习,党员们不禁感慨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要以这些榜样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学习和工作。”


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环节,杨永进同志结合自己在中海地产实习期间去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谈到:“志愿服务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过程中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举手之劳的行为都能让被服务的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作为服务者的也能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助人为乐”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尽到自身的责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党支部书记周孜潜同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讲党课,学习围绕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讨论。在结合自身实际谈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怎么做,周孜潜结合当下热门的《主持人大赛》节目,播放了三段演讲,希望青年研究生党员能够做到“坚守岗位”、“心系他人”、“传承优秀民族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最后环节,周孜潜同志介绍了第二届全省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的相关内容,并播放了由共青团中央制作的《画说党史》短片,激发了全体同志的爱国情怀。

本次党日活动中,同志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履职担当积极作为,铭记“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也提升了自身的文化修养,同时大家也纷纷表达努力提升自我,回报社会与国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