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审硕1903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20

     20191117日下午1300,会计学院审硕1903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泉楼南楼503会议室举行。此次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锋烽同志主持,会计学院审硕19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开展每月常规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并现场交纳党费。

随后全体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向传殿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拥护者践行者》为主题的党课,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了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以及工作要求。支部党员夏盛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性,认识到“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支部党员杨紫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大家从这段学习中了解了决定稿起草的背景,起草的过程以及决定稿的基本框架。支部党员丁羽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所作出的十五个决定。

最后,由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本次主题活动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拥护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