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09


(通讯员:周文渊  摄影:邱言)20191114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于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俊华主持,本科17级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齐声诵读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并现场缴纳了11月份党费。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我院郭道扬教授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荆楚名家——郭道扬》视频,学习郭道扬教授矢志不渝、爱党爱国、回报社会的艰苦奋斗精神;王子轩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员同志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陈俊华同志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总体框架与八大亮点,希望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争做合格、合规党员,并为身边同学贡献更多力量。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对照党内文件找差距、谈不足,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分享结束后,支部副书记范纯琍同志结合郭道扬教授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不断学习领会新时代的先进思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同学树立榜样。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促进了党员的自我完善与提高。学生党员杨思怡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激励我们不断探索与进步”,学生党员陆茜雅表示:“郭道扬教授的感人事迹令我难以忘怀,我们应以郭教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与生活中勇于钻研、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