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硕1803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04

(通讯员  谢芳)2019年10月16日,会硕1803党支部文添楼216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参会,活动由刘路遥同志主持,活动主题为“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会议伊始,刘路遥同志介绍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的目的,汇报近期工作要点布置相关任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课并积极就视频学习展开交流讨论。在现场缴纳十月份党费后,由谢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随后由牛晨耕同志以党课形式带领大家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重温祖国建国70年来的重要历史时刻。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好肩上的历史责任。


党课学习后,支部成员通过观看时代楷模”视频,重点学习李保国、黄大年等时代楷模、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等先进事迹及学校先进典型事迹,并针对如何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承担的各项精准扶贫、对口支援项目进行集体讨论。吴骑宇作为党员提出要积极了解相关扶贫政策并分享志愿活动经历,王媛、孙静等积极分子代表也发表视频观后感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精准扶贫贡献中南大力量积极分子黄怡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郭道扬教授的典型事迹,支部成员就如何学习郭道扬教授精神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作为与会嘉宾发言,以亲身经历为引,分享了学习郭道扬教授典型事迹的感想,提醒同志们要对党和国家充满感恩之心,要从方方面面的小事做起,争做“造血人”,为祖国精准扶贫项目贡献力量。此外,王昌锐教授还提出支部成员要勇于积极发言、表达意见,在思想上不忘初心,在行动上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