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74

(通讯员 汪妍)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会计学院各党支部于9月陆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除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外,还根据要求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校史,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

活动中,各党支部积极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中央部署《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深刻领悟了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

行政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集中学习、集中讨论、专项答题。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这三个环节重温入党初心,立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用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培育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同志做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报告,从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四个方面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倡导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成为“政治站位高、道德品质好、大局意识浓、服务宗旨明、专业技术硬、理论功底深、工作能力强、众人口碑佳”的人民教师。


在原理党支部、研究所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宋丽梦同志通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地位和意义。集体学习之后,支部党员结合实际进行热烈的讨论和心得交流,其中孙贤林同志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孙贤林同志阐述了自己的理解,说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的重要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在成本管理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中,王雄元副院长作为联络成本管理党支部的院领导,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王雄元副院长强调,教师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思想教育阵地,这是发展的动力,也是大家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所有党员、师生团结在一起,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才能保证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大家都深以为然。

审计党支部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刻领悟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审计党支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并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财务管理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吴卫华同志为支部成员讲解党课。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明确了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导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科2017级党支部开展了特色主题活动“以青春之我、践爱国之行”第一讲“从校歌走向历史”。支部成员回顾历史,重温革命岁月;秉承初心,砥砺奋斗精神,在集体学唱校歌的过程中,牢记新时代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审硕1901、1902、1903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党员们在“青春心向党——党员心声”讨论环节谈论自己的感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演讲比赛畅谈心声,党日活动成功激励了同学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专硕18级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举办党建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畅谈实习单位所在的行业7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作为伟大祖国一份子的自豪感,为祖国母亲70周岁的生日献上自己真挚的祝福。

在学硕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殷修林参会并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杭慧喆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课,以“点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讨论、回顾了“建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奇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十大成就”、” 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等内容,鼓励大家争当新时代的筑梦者。

此外,学硕2018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还开展了“奋斗献礼华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写下对祖国的真情告白,拍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框照并发送到朋友圈集赞,向党和祖国“高调示爱”。


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不仅能够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 ,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还促进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学硕2018级、2019级4个研究生党支部都在9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举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