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总结会并做大赛总结汇报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238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我校承办,本届大赛共有1 988MPAcc团队和461支本科生团队报名,共有近12 000MPAcc学生参赛,创造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的新纪录。从20193月到6月,历时近4个月,先后经过初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网络比拼以及615日和16日在我校的复赛和决赛现场搏杀,笑到最后的11支队伍分别获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我校2018MPAcc学生团队“女子图鉴队”最终斩获决赛一等奖,万雨同学荣获决赛最佳个人表现奖,我院MPAcc专职导师陈丽红、王昌锐和MPAcc合作导师石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了弘扬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成功经验,办好2020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2019928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2020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承办单位湖南大学组织召开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总结会议。全国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联合发起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MPAcc教指委秘书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院(中心)分管MPAcc工作的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湖南大学MPAcc教育管理中心执行主任蒋艳辉主持,分两阶段举行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教授代表湖南大学致欢迎辞;接着,王化成教授代表全国会计教指委和秘书处致辞,对案例大赛的14家联合发起单位对会计教指委和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我国MPAcc教育近些年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并提出要总结前六届、尤其是第六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办好第七届赛事;最后,我院(中心)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代表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承办方对今年的案例大赛采用详实的数据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汇报,对今年案例大赛的成功举行得益于全国会计教指委和秘书处的直接指导,得益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财政部会计司、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14家联合发起单位,以及全国各MPAcc教育授权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全国会计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林静老师组织与会专家对大赛中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上,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中国MPAcc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对相关议题形成了一致意见;随后,湖南大学MPAcc教育管理中心执行主任蒋艳辉代表2020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承办单位对2020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赛程草案和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草案进行了说明,并经与会专家们讨论后确定了具体的调研方向。

本次会议历时半天,会期虽短,但内容丰富,与会人员交流深入,促进了我校与全国会计教指委以及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更加夯实了我院(中心)继续秉承MPAcc一贯的优质教育品质,并结合自身的特点,为国家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优秀会计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