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会计学院专硕学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144

(通讯员 程璟馨 摄影 刘营)101日,会计学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专硕学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孙贤林副教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审计专硕1902党支部书记芹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在清亮的歌声里、在灿烂的笑容里、在挥舞的国旗里,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祖国的赞歌——《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告白祖国,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随后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上进行了阅兵答题知识竞赛,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次国庆阅兵。十位答题最快,准确率最高的党员在知识竞赛中胜出。

上午10点整,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围坐在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国庆阅兵式盛况。观看完阅兵式,师生们颇有感触。

审计专硕1902党支部高育馨同志说道,自己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北部战区,是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看到走在天安门前昔日的战友们时,内心激动澎湃。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将永远忠于国家,忠于党,永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也将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担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书写无悔青春。

审计专硕1902党支部副书记阳娟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0年来,正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才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才有了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远奋进在路上!

审计专硕1901党支部卢森虎表示,在天安门广场上,盛大的阅兵仪式场面震撼人民军队昂扬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国防的现代化建设水平和我国的综合国力。90后的我们见证了祖国飞速发展的20年,也即将成为祖国发展和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今后倍加努力,肩负起青年的担当,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

审计专硕1903党支部姜殷姿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庆典仪式和阅兵仪式,心情十分激动。今天的阅兵游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如今的风采,必将载入史册。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深地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研究生,将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计专硕1901党支部和鑫怡感慨道,在这个富强安定的国度成长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回望新中国一路走来的70年风雨征程,内心激荡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将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用实际行动在逐梦的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学院党委殷修林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自己在观看阅兵式的过程中,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为祖国的昌盛而自豪、为军队的强大而自豪、为人民的力量而自豪、为社会的稳定而自豪。同时,也真正感悟到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了。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第一,把握方向,做一名勇于担当的青年。希望大家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人生志向转化为青年动力,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第二,勤奋学习,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硕士。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勉致知,出色完成好硕士期间学习任务,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练好本领,立志为新时代中国会计、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三,践行标准,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时刻牢记党员标准,更应该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践行党员标准,努力做到一言一行让党放心,一举一动让人民满意。

  

党支部书记王芹同志在活动结束前对全体学生党员说道,今天的庆典大会和国庆阅兵隆重热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非凡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希望我们的研究生党员们能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方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奋进新时代。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齐聚文泉楼广场,手持小国旗和祝福语,在鲜红的党旗下,再次向祖国告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