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会计、工商以及公管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06

923日下午2:30,由覃红副校长和姚莉副校长带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副部长吴凡、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组成的调研团队对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以及三个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在会计学院401会议室举行。

  

覃红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希望大家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围绕学院在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以及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开展状况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并对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分别对各学院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思政教育开展总体情况,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进行汇报。对研究生管理制度,辅导员人员配置、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导师“育人”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研究生辅导员和工作秘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研究生实习实践环节育人功能发挥,研究生辅导员职业发展与考核,研究生心理健康以及高年级硕士、博士党支部活动开展等问题依次发言,部分老师还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随后,姚莉副校长结合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精神,向大家强调要把握好政治方向,找准政治站位。各学院要自查研究生思政课的开设情况,特别是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开设情况,要抓好基础思政课和专业思政课,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嵌入专业课程的开设和讲授中,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努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经法管优秀人才。

最后由覃红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参加调研的三个学院在研究生党建、思政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也较为鲜明,针对大家对研究生党建、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所提的问题和建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积极吸收,认真梳理,争取早日解决。覃红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政课建设,尤其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专业思政课建设。他表示,学校应加强要加强研究生辅导员思政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辅导员考核改革,努力做好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和谐稳定校园。


(供稿:向传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