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党建网》报道我院孙贤林副教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1018

729日,荆楚党建网以“高校教师的楷模:孙贤林副教授不图名不图利,36年坚守育人初心,被誉为‘张富清’式的英雄”为题报道我院孙贤林副教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全文如下:


     高校教师的楷模:

     孙贤林副教授不图名不图利,36年坚守育人初心,被誉为‘张富清’式的英雄



时代呼唤更多“张富清”式的英雄。


张富清老英雄载誉回到北京,本网记者采访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孙贤林副教授,我们感到孙副教授就是‘张富清’式的英雄。


201971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该校会计学院,与58岁的副教授孙贤林交流,希望把他潜心教学的精神和经验在全校推广。不久前,他获得该校首届“教书育人奖”。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覃红副校长近日看到孙贤林副教授三十六年来坚守育人初心、在“学生思政”和“课程思政”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特来拜访看望。他指出,孙老师几十年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并肩奋斗,担起人才培养使命,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树立起学校教师在为人、治学、执教、树人等方面的标杆,构建起学生心目中好老师的模样,是学校“三全育人”工程中的闪亮一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详细介绍了学校确定上报孙贤林副教授为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和“全国模范教师”候选人的评选全过程,并由衷称赞孙贤林是“学生成长成人的好导师”、“学生学业解惑的好教师”、“学生尊敬爱戴的好老师”,其感人事迹值得广大教职工学习。


20年来,孙贤林副教授为学生义务补课累计达到一千多课时。而实际上,他的课外工作量远远不止这些。学生们没弄懂的问题,无论问多少遍,孙贤林永远笑眯眯的,耐心解答,不会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几位老师感慨地说,孙贤林副教授讲课讲得好,在行业里也很有名。好多年前,有的社会培训便开出了上万元一次的报酬。有家网校请他讲课,一个课时便是4千元。而他婉拒了多个高额课酬的企业培训,把“档期”优先排给学生义务补课。


会计79级校友、湖北银行纪委书记陈晓谋为孙贤林副教授点赞: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张富清”式的英雄!深藏功名三十多年,一心投入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可敬可敬!


校长助理邹秉国研究员为孙贤林副教授点赞:桃李无言,下自成蹊;立德树人,铁杵成针。有幸成为孙贤林老师的同学、同事,见证了一个朴素平凡的农家子弟以顽强意志、超强定力坚守三尺讲台,用心追踪学科前沿、锤炼教学技艺、化育万千人才,终成广受赞誉的党性坚定、德行上品、关爱学子、术业精神的“德艺双馨”的名师,为孙贤林老师点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表态说,感谢大家对我院孙贤林副教授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深入挖掘、认真学习孙贤林副教授先进事迹,做到“典型引路、榜样育人”,努力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www.jinchudj.com/article/96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