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队赴新西兰参加第9届亚太地区会计跨学科研究会议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954

2019628日至75日,会计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王雄元教授带领学院4名青年教师及管理人员赴新西兰奥克兰科技大学参加了第9届亚太地区会计跨学科研究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会计跨学科领域350多名学者参加,分为青年学者研讨会、大会主题发言、分论坛讨论、主办方交接等环节,大会还邀请了许多杂志主编参加会议,及著名出版商如 Emerald Publishing, Wiley。会议期间,团队认真观摩了整个大会的所有环节,以期为2022年该大会在我校举行做充分准备。

630日, APIRA 2019召开了青年学者研讨会(Emerging Scholars Colloquium, ESC),研讨会由4个面向全体参会青年学者的集中演讲,上午下午分别7个小组讨论构成。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和斐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6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代表团派李四海副教授和黄勇博士出席并观摩了部分小组的讨论,明晰了ESC的流程和模式。同时,通过与Dudy BrownChris Van Staden等知名会计学者的交流,对Qualitative Analysis 在会计领域的运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李四海、黄勇老师参加青年学者论坛

71-73日为大会正式注册与报道、主题发言及分论坛。首先是奥克拉科技大学副校长Derek McCormack教授致欢迎辞,商学院副院长Kate Kearins教授对各位参会学者表示感谢。大会赞助方CPA Australia政策与倡导处首席Gary Pflugrath也代表赞助方发言。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Judy Brown 教授、悉尼大学Clinton Free教授等, 就会计、审计、财务等如何改变世界格局,会计去政治化及民主化等主题作发言。大会共计6平行论坛,每个平行论坛11个分会场,分论坛涉及会计教育、审计与监督、会计研究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会计研究与知识建构、非营利组织中的管理会计、公共部门会计、会计史、环境会计、公司治理、绩效管理与问责等近20多个会计领域跨学科研究主题展开。

71日,应大会组委会的要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团在大会欢迎晚宴上播放宣传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英文宣传片,并向与会代表分发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王雄元副院长代表我校感谢APRIA组委会将2022年第10APRIA学术会议交由我校我院承办,并向与会代简要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热烈欢迎各位学者同仁于2022年欢齐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表示,我校有信心、有能力提供优质的会议服务,推动多学科融入的会计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团将在认真观摩本次会议组织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融入中国元素,让2022年会更上一层楼。介绍与宣传完毕,现场一片沸腾,许多代表均表示特别想来中国看看,代表团在分发传单过程中,许多学者纷纷询问如何办理中国签证等问题。

王雄元副院长宣布2022年大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

73日下午,大会结束闭幕式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团与第9APRIA会议主办方奥克兰科技大学顺利交接。代表团感谢主办方在会议期间给代表团观摩会议提供的便利条件,让我们很好的了解了整个会议的举办模式。主办方代表Anil Narayan教授也表示,将无私分享本次会议的相关信息及经验,并倾力协助中南大办好2022年的会议。


代表团与部分大会主委会成员合影


Lee Parker教授与代表团就2022年会议交换意见

74日上午,大会主委会成员,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Lee Parker教授、以及Sophia Ji博士就2022年会议交换了意见。Lee Parker表示,2022年会议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充分的自主权决定会议的举办模式与具体会务安排。希望大会能够在饮食、会议场地选择、会议程序上更多的融入中国特色元素。接下来的1年期间,主办方主要是完善2022年会议的网络主页设计,完善会议投稿系统,多途径宣传会议。此外,双方还就会议规模、会议注册费、稿件组稿、主体发言人邀请、审稿人选择、大会主委会成员、大会技术委员会成员等会议具体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致。最后,Lee Park 教授还表示,作为大会组委会资深成员,他会不遗余力利用个人可利用的一切资源宣传2022年会议,和中南大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知名学者前往中国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