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教授、潘晓波副教授入选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二届咨询专家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121

2019710日,财政部颁布《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二届咨询专家名单的通知》(财会函[20197号),公布了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二届咨询专家名单,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和潘晓波副教授入选。

为协调推进政府会计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3号),财政部于2015年成立了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为了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建设和实施中的技术支持作用,根据《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工作大纲》,201811月,财政部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二届咨询专家,并对咨询专家的聘任条件、权利和义务做出了严格规定。经过自我推荐、所在单位审核、提交材料等选聘程序,财政部依据聘任条件,对应聘者进行严格审查,最终确定聘任学术界和实务界的60余名专家学者为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二届咨询专家,任期两年。

张琦教授和潘晓波副教授入选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二届咨询专家,表明财政部对政府会计研究所在我国政府会计改革中的贡献的认可和对未来工作的支持。政府会计研究所团队在未来将更有力地为我国政府会计准则体系的建设和实施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