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审计党支部赴襄阳审计局开展党建调研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82

紧抓“支部建设年”契机  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  

——会计学院审计党支部襄阳审计局开展党建调研活动

(通讯员 史永 曹运波在“七一”到来之际,2019年6月28日会计学院审计党支部赴襄阳市审计局开展党建调研及政府审计业务调研活动,深入践行“支部建设年”要求,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调研活动由审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史永带队,共9人参与调研。

据悉,襄阳市审计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被评为襄阳"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襄阳市党的建设"五强创示范"项目示范点。其根据业务特色开创的“五个到支部的一线工作法”成为襄阳巿党建工作品牌。

在党建调研座谈中,会计学院审计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襄阳市审计局党委的工作经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并不只是口号,而是在求实创新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襄阳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工作外出交叉项目多、出差驻点时间长的实际,在每个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在审计现场,支部建在项目之上”,党的组织建设全覆盖无死角。座谈会上,襄阳市审计局介绍了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两个重要方法:(1)为党员过好“两个生日”,出了自然生日送上祝福外,在党员入党纪念日由党支部为党员开展“四个一”政治生日套餐服务,送上一份祝福,送上一份关爱,送上一份提醒。(2)评选“星级党员(干部)”,年度考核、干部职级晋升、推选先进、干部推荐等权力下放到支部。

在政府审计业务调研中,支部成员以及审计系部分教师就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后政府审计机构改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基层审计机构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充分的探讨。通过学习最新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对审计“全覆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活动是审计党支部以“支部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的有效实践;也是会计学院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助力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