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5级第一、二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472

621日早上8点,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举办以坚守初心使命,争取先锋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财管1503申泓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成员在申泓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6月党费。

    第二部分,由周子露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第三部分,严金平同志、白央同志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严金平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相关内容,从“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方面进行阐述。接着白央同志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重要部分,从“党员教育的总则;基本任务;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第四部分,由黄叶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毕业生党员相关知识,包括毕业生党员毕业后注意事项,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转接事宜等,对省内(校内)、省外党员组织关系的办理提供了详细指南,并发放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指导手册》。

 

第五部分,由杨朝锐同志主持讨论环节,党支部就“1.在新时代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我们能做些什么?2.在毕业后 我们应该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党员的自我教育和管理?3.回顾大学党组织生活,展望未来。”进行讨论。李新阳同志,李土娇同志和王文峰同志就以上问题分别发表了看法。

 

    支部书记陈楠、杨少同最后给毕业生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能够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双肩担大任,自强永不息。随后,陈楠对毕业党员进行了离校教育,强调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重要性,并对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最后也送上了毕业生党员的衷心祝福。在场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力争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初心,走好毕业后的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