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会计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586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2019613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延,学办主任、纪委委员孟曰,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楠,本科2015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少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杭慧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陈楠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帷幕,陈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随后,王延副书记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时刻做一个纪律合格的党员同志,未来在专业领域做好自身廉政修养,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她还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党员同志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孟曰老师则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党员》为主题为即将走上社会岗位的学生党员上大学“最后一课”。党课分三个部分,首先孟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章党纪党规,介绍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修改历程,阐述了党规的基本意义和遵守党规的意义,讲述了党纪一步步发展完善的历程和现在的基本内容和特征。接着,孟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国家监察法立法意义、立法原则等内容,为毕业生党员拉好警戒,画好红线,并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忠于职守、秉公执法,清正廉洁,强化自我约束,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然后,孟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把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谆谆教诲当成自己的座右铭,把爱国、进步、成才、报国作为人生理想与奋斗的硬坐标的要求。最后,孟曰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体验,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六个关注”的殷切希望,即关注自身健康、关注外界机会、关注校友信息、关注社会发展、关注世界形势、关注家庭幸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院组织系列离校教育活动,一次次的苦口婆心,殷切嘱托必将在毕业生党员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督促他们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他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躬耕不辍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