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5级第一、二党支部赴盲童学校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69

秉承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传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加强青年党员同志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511日,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第一、二党支部党员赴武汉盲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支部实践活动由王钧力同志带队组织。

抵达武汉盲童学校后,党员同志们在志愿者协会的引导下与盲童学校的孩子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认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以及生活状况,并分发学习用具等物资。接下来,各位党员围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学习和校园生活等话题,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

杨朝锐同志积极开导家庭出现变故的小男孩,鼓励他积极奋进、多与同学和老师沟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胡婷、潘柳霏、周子露同志在孩子们的指导下学习盲文的基本构词法,同时了解孩子们学习上的困惑,为孩子们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并送上自己的祝福;王钧力同志在高年级同学的带领下了解了盲童学校的日常管理和相关制度,并参观了专为盲童设计的音乐室。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与孩子们深切告别并互赠礼物。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从这次志愿活动中受益良多,不仅被孩子们在困难中展现出的积极乐观心态所感染,更坚定了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2015级党支部的成员将继续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继续努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