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队伍荣获第九届华为财经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亚军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709

(通讯员 王嘉鑫 吴梦钡)2019525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四点半,第九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于华为深圳总部成功举办,王清刚教授担任总决赛评委之一,我校会计学院队伍“财大5.0”代表华中区域参赛张敦力院长、肖翠祥书记等院领导和学院相关教工的全力支持由队伍指导老师王嘉鑫带队我院队伍从全球1万多名选手、2000多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球总决赛第二名团队成员为2016级的五位优秀同学:李紫涵、吴梦钡、李鹏爽、于冰冰、刘宇然。李秉成教授作为华中区域赛评委在区域赛后对队伍进行了帮助与指点,给予了队伍很大的鼓励与信心。

本次总决赛共有12支队伍,来自全球知名学府: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耶鲁大学、南加州大学等。赛程分为两个环节,上午为小组报告展示环节,下午为PK赛环节。

在小组展示环节,“财大5.0”小组以严密的逻辑思维、扎实的数据分析,对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对比探究,通过精彩的展示,对华为安防业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成功获得评委认可,晋级6PK赛。

在下午的PK赛环节,财大5.0”对阵南加州大学代表队“Team trojans”,与南加州大学代表队就华为安防业务展开互相问答,并接受评委提问。我选手们在问答过程中表现出紧密的团队协作精神、敏捷的临场反应以及对于案例题目的深刻理解,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取得全球总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