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94

(通讯员 曹运波)5月23日,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红侠作了巡察动员报告,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蔡明辉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巡察办副主任潘丰文、第一巡察组成员陈亚奇、李明及秘书杨晨出席了大会,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非教师工作人员、系(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敦力主持。

杨红侠在报告中指出,本次巡察工作重点检查了解学院在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情况;学院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学院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学院在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的工作情况等内容。

蔡明辉对巡察工作做了三点说明,就会计学院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以政治建设为立足点,深化巡察工作入脑入心;二是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推动巡察工作到边到底;三是以贯彻落实为着力点,推进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部署;要讲大局、尽责任,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他表示学院将注重巡察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最后,巡察组对与会教职工开展问卷调查,就学院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巡察动员大会后,学院在本院网站发布巡察公告,公布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以及工作地点、办公电话、举报邮箱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