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审硕1801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85

(通讯员 漆紫嫣20195月13日晚上8:00至10:00会审硕1801支部在文添楼108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邵飞同志主持,1801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党支部5月主题活动。

会议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等有关内容。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六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支部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崔荡荡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誓词、漆紫嫣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诵读党章(

第二环节崔荡荡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给大家讲党课内容包括个方面:1)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2)学习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学习文章《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

第三环节由崔荡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内容包括两个个方面:(1)学习《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2)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

第四环节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视频资料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等待,视频中两位演员声情并茂地演绎了邓稼先先生的光辉事迹,观影结束以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结合视频学习谈谈作为研究生应该怎么做,或者在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过程中有何感想。

黄子玲同志认为邓稼先前辈是高尚而伟大的,他为了自己的事业奋斗终生,中华之兴盛视为己任,在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其精神令人动容邵飞同志认为邓稼先前辈事例值得我们深思,在当时那个年代有这样的契机和情境需要有人做出牺牲,邓稼先前辈在危难时刻舍弃小我,顾全大局,而在当代社会,我们不需要牺牲这么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只着眼于自己眼前的生活,很少关注社会现状和国家形势,作为学生,我们应当以邓稼先前辈为榜样,思考如何去回馈社会,振兴中华。

第五环节为特别环节,“变化70年”第二期活动由发展对象詹坦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书法行业詹坦同志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在介绍近代书法行业发展状况之余,还追溯到书法的起源,大家介绍了多书法类型以及从古至今的书法名家,开拓了支部同志们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文化底蕴

第六环节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周孜潜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一二五运动相关的纪录片,探讨了一二九运动意义以及该次运动对我们的启示。该环节接近尾声时,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支部内进行了一场小型知识竞赛,同志们奋笔疾书展现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刻领悟了五四精神的真谛,也提升了自身的文化修养,同时大家也纷纷表达努力提升自我,回报社会与国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