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39

2019年5月9日上午9: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306会议室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支部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由张昭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让同志们了解到如何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如何更好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并带领大家深度学习讲话精神,从3个“伟大”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6个“要”勉励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做好3种“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四方面展开学习,并带领大家就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和如何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学习讨论。

    随后,陈楠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这篇序言“劝学文”中总书记讲了学习的重要性讲了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讲了这套教材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注重用好这批教材。序言中劝学、促学之意贯穿全文倡导学习、狠抓学习、正确学习,通过大学习、大培训推动事业的大发展


在集中学习最后环节,董丽华同志以“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四十年回顾与思考”为题主讲了“知院爱院,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特色主题活动第八讲。她从学院研究生学位点概况、师资队伍、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生源结构、就业发展六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四十年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对现行单一导师制提出了几点思考,探讨了导师队伍建设由独立走向团队的可能性,并就人才培养提出了提升人才培养国际性助力一流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完善淘汰制度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厘清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定位的几点建议。

(图文:陈楠  审核:王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