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做“四有”好老师——会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500

(通讯员 曹运波 摄影 赵侃)按照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安排,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会,院党委书记肖翠祥讲授“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带领大家回顾“四有”好老师的具体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他指出,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但同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也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握教师职业行为的“红线”,领会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要求,明确目标,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以“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为全院党员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也是从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肖翠祥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学习辅导。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政治建设在党的事业的各项建设中是管方向、管灵魂、管根本的,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是造就“四有”好老师的基础和保障。高校教师担负立德树人神圣使命,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要立高线,守底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肖翠祥书记还以“原文+案例”的方式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进行逐条讲解。

党课结束后,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文件内容,就涉密载体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网络安全防护、涉密风险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应注意的事项作了提醒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