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华中高校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708

418日晚七点,第六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华中高校挑战赛决赛于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Jensen Wang先生、Marvin Zhou先生及武汉分所Judy Zhu女士担任评委。从初赛与复赛之中脱颖而出的12位选手蓄势待发,静候决赛的开始。

比赛总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分为两个环节:“职己职彼”与“决战4小时”。下半场同样也分为两个环节:复活赛——“职场反转”及“勇往职前”。

在上半场第一环节“职己职彼”中,12名选手们分为3组:G.P.AHorisailorsI.A.S.B,分别进行全英文的风采展示。接着进行本场比赛的第二环节,也是本轮比赛的重头戏:决战4小时。三个小组站在各自企业角度,以追求企业利润最大化为目标,展示了本组对选择合作方、原因分析及计划营销方案等问题的看法。选手们的妙语连珠与沉着应对,不断引起现场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也对上述两个环节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好评。赛程过半,第五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华中高校挑战赛一等奖获得者肖凡宇,受邀上台分享了他于普华永道的实习经验。而上半场过后,也产生了四名优胜成员直通最后环节,其余八名选手则进入第三轮比赛。


下半场第三个环节复活赛——“职场反转”,以辩论的形式进行,围绕“网红经济对社会的影响是正面影响大还是负面影响大”这一辩题展开。正方认为“网红经济”的门槛低,有利于社会弱势群体改变生活现状,挖掘自身潜力,同时带动经济发展。反方则认为“网红经济”可能会导致当代社会审美与价值观的扭曲,同时不便于政府监管。本轮过后,4名选手成功晋级。在接下来的最后一个环节中,8名选手在给定的7个财会新闻中随机选题,进行两分钟的观点阐述。选手们不慌不忙,条分缕析,展现了自身广博的知识积累,令人叹服。


最终,决赛的四轮比拼落下帷幕。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讨论,本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华中高校挑战赛结果正式揭晓:王一羽、李嘉怡、周晶、顾同予获得奖项。


供稿记者:郑力瑛

摄影记者: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