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51

2019年4月11日上午9: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306会议室召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支部活动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集中学习。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由王芹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王芹从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接下来,由杨少同同志带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好思政工作体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明课堂教学纪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少同谈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已经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体思政工作者要认识其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引领其他工作的开展,同时还要强化自身的理想信念,从思政教育新高度审视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集中学习最后环节,曹运波同志以对标写好“奋进之笔”争先打造党建名片为题主讲了“知院爱院,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特色主题活动第七讲。他从全面从严治党视域下的高校党建工作,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八张名片及其工作体会四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带领大家认识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与发展和新形势下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其次他梳理了学院从党员构成情况到党建工作六大方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接下来,他提出了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三全育人、“群星闪耀”、会计文化自信、制度保障、“两个会议”党建知识竞赛、低年级支部建设这八张名片;最后他谈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要做到心中有信仰,才能脚下有力量,并且要增强终身学习意识,学院党建工作加大对外宣传,构建品牌形象。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在集中学习结束后去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馆内各类货币、票据、借贷契约实物原件和金融史料等,从距今3500多年前的贝币、骨币,到春秋战国时造型各异的布币、刀币、圜钱、蚁鼻钱,再到之后的各类铜币、银币、金币、纸币,生动而系统地展示货币在中国的产生、发展历程及其对经济社会历史演变的影响。这些珍贵藏品的展示使中华五千年历史的变更跃然眼前,让大家对我国货币演变发展的来龙去脉有了更进一步的直观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感。

(图文:陈楠 审核:王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