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986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后,4月11日晚7时,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选拔赛决赛于南湖艺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我校与武汉其他高校的十位佳丽同台争妍斗艳,以自信的姿态与精彩的表演绘制出一幅当代女大学生积极健康、追求卓越的美丽画卷。

本次大赛邀请了湖北省知名节目主播小可老师,会计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摩天轮时光”公众号创始人黄洁莉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担任评委。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向敏副书记、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受邀担任大赛嘉宾。

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随着会场聚光灯投向舞台,十位身穿精致晚礼服的“财女郎”从容优雅地从舞台侧面走出,决赛第一环节“我型我秀”正式开始。每一位“财女郎”的走秀都引来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展现出各自独有的美丽与自信。


在第一轮走秀表演后不久,大赛进入第二环节“职来职往”。本轮分为两大环节:紧张激烈的“知识问答”与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知识问答”展现出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而在“情景模拟”中选手们与来自话剧社的同学们配合默契,反应迅速,为观众们呈现出“财女郎”们的过人气质。

伴随着穿插于每一环节的嘉宾节目、评委点评与观众互动,决赛比拼逐渐走向高潮,最后迎来引人瞩目的第三环节“艺举成名”。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十位选手以小组形式依次进行才艺表演,精彩纷呈。表演过后,大众评审们走上舞台向心仪的校园佳丽献花,收花最多者获得“最佳才艺奖”。


经过精心评选与得分统计,8号选手周世圆凭借其出众的综合能力夺得桂冠。4号选手付雯丽和5号选手林逸轩则分别荣获亚军与季军。


本次大赛从筹备阶段开始,便充分借助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向本校师生与武汉地区其他高校实时传递大赛相关信息。同时在“中南大会计学院团委”公众号上发起投票活动,总票数高达17348票。观看决赛的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十位财女郎的风采,并表示以职场礼仪为主题的大赛内容新颖、形式丰富,而自己从中学习到有关职场礼仪的一系列知识,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很有帮助。

据悉,本次比赛系我校会计学院财会就业文化节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历来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大赛以增强人际沟通能力与未来就业能力为重,旨在展现当代女大学生的良好风采和形象,并引导女大学生在职场中恰当运用各种社交礼仪,全面推进职业素质教育,从而为女大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记者:牟 

摄影记者:郑雨晗

郭昭昕

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