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一流会计(审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354

(通讯员 赵侃 徐会超)201943日下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一流会计(审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邓川、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骆铭民、研究生秘书郭媚、MPAcc教育中心行政秘书张志仙、教学秘书伊薇薇,我院院长张敦力、副院长王昌锐、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向传殿、辅导员王芹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昌锐副院长主持。

张敦力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浙江财经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专业硕士的培养,注重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提升,共同为会计、审计专业硕士培养提供新思路。

邓川副院长从招生规模、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专硕人才培养的现状,并表示希望学习和借鉴我院专硕培养的一流经验,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发展。

根据调研内容,我院与浙江财经大学一行展开了深入交流,王昌锐副院长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专硕培养的先进做法: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经验、专硕研究生培养规范化、MPAcc案例大赛经验等。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推动人才培养、管理制度、案例研究等工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