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343

38日早上9:00,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泉南603举办以“深入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及黄群等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2015级第一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凌子曦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在苏冬梅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在学习中,全体成员对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以及地方各级委员会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全体学生党员交纳党费。

会议第三项,黄沁同志和张源同志以PPT的形式分别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此次活动的两部分内容。首先,黄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阐述了该意见的背景、意义及特点,并重点解读了该意见的总体要求和五项内容。接着,张源同志先分别讲述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播放了两段有关先进代表们的视频。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

会议第四项是“讨论交流”环节,全体党员讨论“大学生应在实际生活中如何践行他们的先进精神”。马雪阳同志认为先进代表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做贡献,而我们大学生可以从小事做起,例如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邱梦莹同志提出我们应学习先进代表的为事业奋斗终生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坚定自身信仰,能以积极的心态恪尽职守和克服困难。

最后,支部委员总结发言。陈楠老师强调各位学生党员平时应能积极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学习党的理论和时事热点。学生党员作为先进代表,应在这段关键时期,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地在言语和行为上帮助身边承受论文、考研和就业压力的同学,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