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83

 201937日上午9: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306会议室召开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会。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集中学习。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由范纯琍同志带领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认真学习观看了范纯琍同志准备的视频素材,并被中船重工三勇士和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光辉事迹深深感动,范纯琍同志解读《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倡导大家学习抗灾抢险英雄和王继才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高贵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用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

接下来,由孟曰同志带领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孟老师说,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又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提供了基本规范,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十项准则,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最后,由陈楠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陈楠同志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意见》,重点强调《意见》通篇贯彻和体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要求,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会议的第二部分集中讨论,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其中,本科教学秘书尹思琦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就“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观点,表示高校教师应该将教学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时时遵守并倡导学术规范,尤其是学生在本科论文查重方面,应加强管理和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