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开展2019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528

110日上午8:00,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在文泉南一楼实验室2结合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支部第二批党员的转正大会、2018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支部首先举行了支部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葆颖同志主持,会上讨论了25名同志的转正事宜。预备党员逐一宣读转正申请书,就自己在预备期内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方面进行了基本介绍,并根据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党小组代表分别介绍各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并指出其工作上的不足,并对是否同意其转正申请进行表态。经过支部充分讨论后,正式党员逐一进行投票,祝宁、孙煜婷两位计票人在每一轮投票后收取正式党员的票数进行统计记录,最后宣读支部大会决议。

随后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由CPAC1501王钧力同志主持。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祝宁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

袁欣悦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重要讲话之《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让大家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谈谈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争做未来发展的先驱进行了讨论。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王钧力同志主持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出党员应严格遵循“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并安排以每班的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自评以及互评。朱博斐同志负责组织全体成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表,会上以班级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党员自评,自评过程中党员对照自己所填的民主评议表进行自我评价,而后以班级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党员互评,互评结束后每位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支部书记陈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布置了党员结对子活动,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每一位成员都有新的进步,把支部做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