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08

(通讯员 赵侃 曹运波)2018年12月18日,会计学院党委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传达了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主持,院长张敦力、副院长王华、副院长王昌锐、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等参加了学习。

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观看大会盛况,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会后,参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对比40年前的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为自己能作为一名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40年的辉煌成绩令人鼓舞,我们要坚持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深的情感认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引领会计学院更快、更好、更强的发展。

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前,院党委肖翠祥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表示,多年来,会计学院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会计准则、审计准则、政府会计准则和会计法修订等财经相关法规制定、修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计学院要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坚持落实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