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一、二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31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那段先烈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不断奋斗的艰苦岁月,1122日早上8:30,支部书记陈楠和杨少同同志带领着2015级党员同学前往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参观。

首先,党支部成员在中山舰前向着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的各个展馆,观看中山舰舰体复原陈列展、中山舰史迹陈列展等。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在抗击军阀和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段历史是值得我们永远记忆的。同时,党员同志都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永不忘怀这些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不轻易服输,顽强斗争的精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民族的建设与国家的国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具体到当下,便是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接下来,我们前往馆区户外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和环保、党史等知识竞答感受“环保先行”这四个字的重要意义。在素质拓展的团建活动中,通过“泡泡糖”活动进行了热身分组,通过“环保接力”增强团队的协作能力,最后通过“珠行万里”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在随后的党日学习和知识竞答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与竞答,也地意识到了生态脱贫的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坚持保护生态,实现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好脱贫攻坚战决不能以牺牲生态为代价,做好生态脱贫是关键的一步。

最后,党员们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战斗”的地位以及举措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扶贫是党和国家关心的话题,脱贫攻坚战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党、国家、社会的共同努力,本次的支部实践和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也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诸努力。

(图文:李丽丽、杨朝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