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环境下的审计教学模式创新——审计系教学研究活动侧记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917

2018111日下午,基础审计教研室和高级审计教研室联合开展了《审计学》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研讨。

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按照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审计系为本学期选修《审计学》的同学开设了在线开放课程。本次研讨主要针对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对教学模式进行探讨,教学研讨会由审计系陈波主任主持。

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对如何利用会计专业教学一体化平台(掌上高校)管理课堂,教师自主备课、互动课堂、开展学生的线下活动、布置并批改作业、自助命题并阅卷、自动过程考核等教学环节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和改进的思路。徐永涛老师也介绍了他所主持的《审计学》互联网+会计专业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已顺利上线,并获得安徽财经大学集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采用,成功实现了对传统审计学课堂的替代,获得了用户单位的广泛好评。

会计学院王华副院长也参加了研讨,对教研室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应当有效利用互联网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