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硕2016级会计支部、2017级会计支部联合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27

2018913日下午,普硕2016级会计党支部、2017级会计党支部在文添304联合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两位党支部书记——曹宜源、李思文联合主持。

首先,曹宜源同志带领党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鼓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接着,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九月党费,李思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

专题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具体包括《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等。

为增强活动实效,本次党日活动采取了多媒体学习方式,播放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等老一辈知识分子,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知识分子的视频片段,启发同学们联系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体悟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许多同志洒下了感动的热泪。

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李思文同志表示:我们应积极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伟大理想。针对自身特点制定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社会,我们都应对自己的行为有清醒的认识。要做奋进者,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刻苦学习,锤炼自己。武若男同志表示,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树立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勇敢担当奉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曹宜源 图/李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