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 张亚星)2018913日下午2: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会议室召开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党委副书记王延及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会。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由陈楠同志、林琳同志、范纯琍同志、杭慧喆同志共同带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和大讨论。会议深入学习了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知识分子说的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知心话,还共同学习了王向明教授、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和黄大年、李保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

接下来,由董丽华同志和陈俊华同志分别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在之后的“知院爱院,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特色主题活动第六讲中,党支部组织委员、会硕中心向传殿同志主讲《新时代我院会计专硕人才培养的思考》,向老师从我院会计硕士发展的概况、近五年的招生规模、会计硕士人才培养特色、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兄弟院系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改革动向、新时代我院会计硕士培养的思考等六个方向展开讲解,对我院会计硕士人才培养的现状、面临挑战、外部情况、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梳理,使行政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化对我院会计硕士人才培养的了解,为各个口径齐心协力共创研究型人才培养大局提供了资料支撑和沟通平台。

最后,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总结发言。肖书记说,行政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是学习讨论的重点,也是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需着重开展和深化的工作,此项活动定位要突出常态、长效。向传殿同志所作题为《新时代我院会计专硕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演讲,活动前作了大量的资料整理,对问题的思考透彻,建议与分管副院长沟通细节,为会计硕士培养贡献聪明才智,向传殿同志的思考也是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表现,要求所有同志立足岗位多思考,弘扬奋斗精神,激发个人潜能,为国家人才培养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