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硕1702党支部顺利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39

(通讯员王思雨2018913日,会硕1702支部举办了9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此次会议由会硕1702支部副书记吴丹共同主持辅导员王芹老师、组织部抽查督导人员出席

 首要环节由三项组成。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在吴丹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二项,诵读党章第章部分——党的纪律第三十九条至第四十条。吴丹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在进行了第三项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9月党费后,进入了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的第一项,吴丹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及事迹她介绍了“两弹一星”相关人物,如中国“两弹事业”的第一位奉献者李觉、中国原子弹研发的关键人物邓稼先、中国顶尖的核物理学家钱三强、以及在核武器研发过程中不幸牺牲的科学家郭永怀,还有世界著名的核物理学家王淦昌。全体与会党员都深深为他们的伟大爱国精神撼动。

 随后,吴丹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载人航天精神”的由来和发展,并强调其丰富内涵,即“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航天科技战线的主旋律。

 第二环节第二项,吴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大年、李保国和钟扬等人先进事迹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事迹。宣传委员王思雨、纪检委员马飞佳也就这些先进事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第三环节,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一套于201841日的《欢乐中国人》西迁专题节目,讲述交大西迁群体科技报国,扎根西北62年来的爱与坚守的故事。吴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知识分子鲜明精神标识》。她强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就是要传承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奉献、赤诚报国的崇高精神,镌刻在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灵魂深处,融入到他们血脉之中。党员发展对象曹芸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随后,组织部陈科长也就支部后续开展工作提出了深刻的指导意见,指出了现在支部存在的不足。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化了同志们对深入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看法,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