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举行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10

 2018年913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在文泉楼南50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和大讨论。财务管理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李四海主持。

活动伊始,李四海同志为支部党员介绍了新入职的党员王珊同志,大家对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李四海书记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李四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对《条例》修改前后的对比学习,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如何规范自身行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李四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通过学习 “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大家明确了“双一流”建设的意义和战略规划,并在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一流大学建设之路、打造一流学科高峰、加强协同,形成“双一流”建设合力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为主题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活动要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通过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大家明确了活动开展的目标要求、活动的主要特点、活动的主要内容,大家对开展活动“需要充分尊重知识分子群体的特殊性和个体的差异性,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活动具体形式不能搞‘一刀切’,不能搞‘大水漫灌’”的分类指导思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通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内容安排和工作要求。结合“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主题,李四海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书记深情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对知识分子寄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