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93

76日下午4:30-6:00,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举办以“学习先进,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陈楠老师、杨少同老师以及2015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CPAC1501王钧力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全体预备成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接下来现场交纳党费。而后朱博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党组。在学习中,全体成员对党组的成立、任务、管理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学习环节中,袁欣悦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中的《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4篇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对于党员生活工作的要求。陈柳依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对青年和青年工作要求,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期望之殷切、要求之严格,希望青年干部提高使命感、责任感。随后,又深入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芳的先进事迹,观看有关介绍李芳光荣事迹的视频,主持人朱博斐同志结合自己个人支教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全体党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相关内容以后,由王钧力同志引导各党小组进行深入讨论,并进行学习体会的分享。接下来,支部开展以“对标自查,争先创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根据相关指示文件以及要求分小组进行对标自查,并进行讨论,小组选派代表进行自我反思,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措施。

理论学习之后,党支部向“七一”表彰大会中12位优秀党员颁奖,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楠老师以争先创优为主题讲了党课,鼓励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对照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工作和学习能力。她也希望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可以设计更丰富,更多党员同志都能积极参与到互动和讨论之中,使理论学习的效果达到最好,同时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实践活动,创新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