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会计学院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07

各教职工支部、各学生支部、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申报项目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项目

(一)活动主题

     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立项,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的一次探索。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应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两访两创”活动,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载体明确,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实效性和推广价值。

(二)立项范围

     各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团参与立项申请,学院将从申报的项目中评审出部分“优秀方案”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三)实施步骤

       1.项目设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团)设计活动方案,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申请书》(附件1)。

       2.项目申报。立项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申报办法。2018年7月5日前,教工支部将《立项申请书》的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院党政办公室(联系人:曹运波)。学生支部分别由学办、研办收齐后将电子版与纸质版统一在上述日期前报送院党政办公室(联系人:曹运波)。

       3.项目评选。学院将在推荐上报的项目中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方案予以立项。

       4.项目实施。各支部按照既定的活动方案认真实施,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个活动环节,保证活动质量。开展相关活动的及时报送新闻稿。

       5.项目验收。各支部于2019年6月30日前提交各立项项目的执行情况总结报告至院党委。总结报告要注重总结活动经验,尤其要突出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的创新性以及活动的实效性等方面内容(鼓励提供相应的图片、视频或音频材料)。

       (四)经费支持

 院党委将对“优秀方案”给予一定经费资助,活动经费开支本着厉行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执行。

    

    二、党建研究课题

    (一)申报条件

         课题研究以支部(党建工作团)为单位进行申报,每支部限报1项。

    (二)立项安排

 本年度党建研究具体立项数目由评审专家组根据申报情况确定。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具体结项时间及资助金额以课题立项通知为准。

  (三)选题范围

申请者可结合自身研究情况与党建工作实践拟定研究题目。

申请人不得以已获国家、省、市教育或科技部门立项资助的课题申报本项目。  

    (四)课题的申报、立项和结项

      1.申请者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由院党委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发布立项通知。2018年7月5日前,教工支部将《课题申请书》的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院党政办公室(联系人:曹运波)。学生支部分别由学办、研办收齐后将电子版与纸质版统一在上述日期前报送院党政办公室(联系人:曹运波)。

      2.结项时,课题负责人应在规定时间内上报课题最终成果,课题最终成果应是课题申请书所要求的成果形式。由院党委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验收小组,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验收。

    (五)成果的管理及推广

      1.学院有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优秀成果的权利。鼓励课题负责人在高水平期刊发表成果,不论公开发表或内部选用,均要标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建研究课题成果”。

      2.学院视情况编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建研究成果汇编》,收录课题结项成果。

  

  

    附件: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立项申请书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