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会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影片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158

(通讯员曹运波摄影赵侃)根据学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3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影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主持。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讲述了湖北省纪委近年来查处的多位党员领导干部违法案件。随着个人职务的一步步提升,这些曾经的领导干部也一步步放松世界观的改造,忘记了初心,动摇了理想信念,最后在权力和金钱面前丧失原则,一步步沦陷,从充满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党员慢慢腐化堕落而成为一名阶下囚。这些案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发人深省,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



观影结束之后,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告诫全体教工党员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要牢记初心,保持本色。大家要以反面典型为戒,预防温水煮青蛙的危害,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微腐败。同时,我们也应该真正做到常警常醒,切实把廉政准则和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