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第六届党建工作团成立大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776

(通讯员 李文婕)为顺利完成党建工作团的交接工作,524日中午会计学院第六届党建工作团成立大会于文泉楼306召开。院党委书记肖翠祥、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亚星老师、党政办公室赵侃老师以及曹运波老师、第五届党建工作团主要成员及第六届党建工作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第六届党建工作团主席黄怡云主持。


会议一开始,第五届党建工作团主席刘梦琪便进行了述职,并从团队的结构、职能、工作细节以及团队精神介绍了党建工作团的工作。她以“真诚用心自控沟通”八字秘诀传递了团队工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勉励新一届党建工作团成员充分发扬团队一体化的精神。第六届党建工作团执行主席刘路遥及秘书长李奕鑫则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团日常工作事务中的注意事项,如活动承办流程及场地管理等,并认为党建工作团成员应具备多学多问、懂礼貌、守秩序的工作素养。



 党办徐会超主任就工作团的职能定位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会计学院建立党建工作团的初衷,是在学生之中成立一个能够协助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尤其是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作为会计学院党委直属学生组织,党建工作团的任务是做好一个合格的助手,故而要求工作团每一份子在合作执行任务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即主动思考如何高效地上传下达、如何建立全面的联系制度、听取群众意见并及时反馈。他要求党建工作团成员都能够紧抓工作的落实情况,向党看齐,保持思想与行动的先进性。


 会议最后,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对本届党建工作团提了三点要求:首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政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紧跟党中央的步调;其次,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党建知识竞赛这一品牌活动,力求高水平的形象宣传,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培养助手意识,在锻炼中积累工作经验,学习行政管理和党务工作的方法,培养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