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硕1602党支部顺利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64

510日下午,会硕1602党支部于文添109举行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书记向竞杰同志主持,会硕1602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并参与讨论。


活动开始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除此之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深入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在讲党课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向竞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结合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等文章,从19世纪的社会经济状况和现在我国的经济现状入手向党员深入讲解,共同回顾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所做出的不朽贡献,感受马克思主义穿越历史的生命力。讲党课时支书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福利、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重温《共产党宣言》,让马克思主义经典在回应时代问题中不断彰显其思想魅力和指导作用,把实现民族振兴与实现《共产党宣言》的理想结合在一起,读懂《共产党宣言》的初心,将其作为精神武器,指导我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砥砺前行。


随后,党支部书记组织所有参加会议的同学观看了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同志们纷纷表示,纪录片中,集中展现了港珠澳大桥、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即将奔赴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建设祖国。


党日活动最后各位党员现场缴纳了当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