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分党校举办2018年首批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69

为使学生预备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接受理论教育,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根据会计学院党委安排,58日至514日,会计学院举办了2018年首批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陈楠、杨少同担任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来自学院本科、研究生三个年级的预备党员们圆满完成了此次集中培训学习。

王贞为书记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一场专题课程,详细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条例》等关于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文件,端正了同学们对党风党纪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理解。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双敏则以党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通过解读中外的诸多案例,深刻阐释了党风建设对党的发展和领导的重要作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各项纪律,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之所系,党的战斗力之所在,是立党的一个重要原则,使同学们对党规党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投入,自觉遵守纪律,在规定地点准时参加了培训与考试。广大预备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章内涵的理解,认识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念。

(图文:陈楠、黄叶珍  审核:高德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