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成员的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素养,增强党员凝聚力,510日晚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泰201教室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务1502班万媛媛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在周颖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在学习过程中,全体成员对党的纪律的种类、纪律处分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第三项,高伊宁同志、杨柳同志、万媛媛同志先后以PPT的形式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月重要讲话,并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以及《厉害了,我的国》等视频。首先,高伊宁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认识到中国当前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和发展我国发展利益,同时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体会到《共产党宣言》与我国发展实际相联系的重要性。接着,杨柳同志是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杨柳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并针对讲话中“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途径进行解读,同时呼吁广大青年师生要勇担时代大任,作知行合一、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希望的优秀青年。最后,万媛媛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厉害了,我的国》,在视频播放完毕后,万媛媛同志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长江经济带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每一步都要走的踏实,在发展中,我们一方面要注意发展过程中保护环境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要注意丰富对自然灾害的认识,提高防灾、减灾的意识。

活动的最后,杨少同老师对此次主体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杨老师提到,党支部成员五月份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需要关注的热点也很多,相信这次党支部活动能够鼓动2015级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努力学习,发现国家在发展中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增强自己的担当与责任意识。

(文字:彭剑巍   审核: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