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28

    (通讯员 曹运波)2018419日,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文泉401会议室召开。院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党政办、学办、研办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肖翠祥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赵乐际同志和陈宝生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一起梳理和学习了刘川生、牛燕冰同志在我校巡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点。首先,肖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工作会上的讲话。肖书记强调,我们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接下来,肖书记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工作”为主题,对赵乐际同志出席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地学习解读;就“四个意识”、“四个服务”、抓好五个关键词、“六围绕、一加强”等内容,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组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从巡视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组织大家学习了刘川生、牛燕冰同志在我校巡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在谈学习体会时,肖翠祥书记指出,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务”,抓好“五个建设”这次巡视是进行党员党性教育的好机会,大家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各支部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查找不足,补足短板,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张敦力院长强调,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加强课堂管理、加强学风和师德建设,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抓好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王延副书记表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服务”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