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00

413日中午12:30,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举办以“两会微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楠、杨少同老师和2015级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会计1504张津同志和会计1504陈天章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在程莹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在学习中,全体成员对党的干部的选拔标准和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张津同志、段秋爽同志、赵葆颖同志、胡垚同志和邱梦莹同志分别以PPT的形式和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和两会内容。首先,张津同志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接着,段秋爽、赵葆颖同志则是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政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结合所学知识,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然后,胡垚同志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邱梦莹同志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会议第四项,各党小组针对两会提案中的“对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提高”展开了激烈组内的讨论,各党小组代表都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和生活实践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

会议第五项,主持人通过击鼓传糖的方式,从与会成员中选出朱博斐和周子露两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了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看法。最后,杨少同老师和陈楠老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