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498

2018119日,会计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我院联系校领导姚莉副校长到会指导,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副院长王雄元、副院长王华、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副院长王昌锐、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翠祥书记主持。

为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院领导班子于116日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讨论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内容,通过学习研讨,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牢了思想基础。

为了更准确的查找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检查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119日下午,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会上,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一方面对自己的不足有非常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敢于接受其他人对自己的批评,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的指导下,既从严从实的查找了突出问题,为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坦诚相待,直言不讳,又在会上通过交流思想,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姚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计学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了学院的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仅仅围绕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认真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入深刻,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2018年是一流学科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年,班子成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顶层设计,增强班子成员战斗力,做好学科规划,为学院的更好发展凝心聚力,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