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普硕财管审计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48

       127日下午5点,普硕财管审计2017级支部在文添楼112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思敏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并现场缴纳当月党费。接着,党支部书记杨思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中的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和党的中央委员会的举行时间”、职权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灵魂。“新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的“新征程”。关于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每个党员都应该做到“四个牢记”: 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在这次学习中,党员李晓涵报告她的学习体会。在大家的讨论与发言中,全体党支部成员意识到,在新时代下,新思想的指导下,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是大家应该思考的问题。




随后,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切实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支部成员一同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体会到,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活动中,同学们以“学习党章,领悟新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为基石,在今后定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章要求,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党日活动之后,党支部书记杨思敏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如何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结合自身心得体会,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合格党员要有服务意识、做合格党员要有纪律意识、做合格党员要有模范意识、做合格党员要始终坚持学习。